一只可爱的鸽子

诸君!我喜欢玻璃渣!
这里纳米x
这个号专门放乙女向的作品
学业繁忙一般放完粮就跑x

【凹凸乙女】向死而生(中)

小学生文笔 OOC严重注意

原作背景

紫堂家主(私设名字紫堂创)X 你 (夺心魔女)

一句话总结:与紫堂家主从小长大,然后生了紫堂幻的故事。

全文1.3w+ 分段发


  04


  那一夜之后,你年轻了十岁,当然是外貌上的。


  如果说之前是脸上连点肉都没有的老橘子皮,现在的你大概就头发花白却能很好地挺直腰背行走的老人,虽然都是老人没什么区别,但是身上老人斑也减少了不少。


  这件事把他吓了一跳。


  你却反应平淡极了,毕竟你是魔女不能用普通人的评价标准来评价。



  “所以……你这幅姿态是什么意思?”


  “说好了要替你管紫堂家,我难道用之前那副走几步就要去世的模样管吗?”


  他沉默了许久,开了口。


  “我觉得不错,起码会让别人因此给你不少筹码。”


  喔,你忘了这个人被教导了一切以紫堂家的利益出发,用寻常人的三观肯定不能作为对比。

 


  然而日子还是照样的过,紫堂家的家务说实在的就屁大点事无需挂心,在你看来极其好解决的问题却是他人头痛的地位。


  这大概还得多亏你是魔女而不是人类的问题,因为人类总会被事实蒙蔽双眼而无法看到事件背后的真相。


  而魔女就极其的随意了,因为人类之间的小把戏是你们不足挂齿的小玩意,以至于没几个魔女会中这些技巧。



  紫堂家的公务繁多,但是大多数都是人情往来上面的,当然还有一些外交会面的行程,这些你都是按着他的时间表安排的。


  毕竟在这之后他总是要接管的,你也不介意提起让他学习一点这方面的知识。



  就像与外交官交流,学习他星语言,熟知他星礼仪一样,能够让他上一堂社会实践课的机会,你总是不会放过的。


  但是也因为你的帮忙,让他的压力一下少了很多,原本紫堂家本家因为前任家主和夫人死亡压抑的气氛顿时缓和了不少。


  当然,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


  

  而在外交上,你也依旧滴水不漏,将紫堂家作为筹码引得一笔又一笔的奖金,虽然每次都是搏命一搏,但是效果总是好的。


  但是你却不敢做的太好,你总记得在紫堂家,你的小王子还等着你将怪物全部解决,最终回到他的身边,然后如同约定的一样,他会献上的心脏来作为你的奖励。


  


  05


  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终于也该他亲手接受家主指责的时候了。


  紫堂家成为家主必须要经历历代家主的试炼,被历代家主认同之后才能成为真正的紫堂家主,这项试炼是世世代代传承的,而且试炼者大多是上任家主直系血脉。


  自然,也轮到了他。



  家主的试炼很简单,无非就是前往主宅后的深山上,进行试炼。


  具体会经历什么你不清楚,你只记得你在山下等了一周,他才出来。


  他见到你的第一时间竟然是转开了视线,你伸出准备向他拥抱的双手在抬起来的一瞬间顿时尴尬了,最后你还是收了回去。



  自那以后,你和他的距离拉远了不少,你不知道他在试炼中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前任家主对他说了什么。


  成功得到历代家主承认的他,在从你手中拿到家主实权的时候,第一件事却是从与你合居的房间中搬离,一人住在历代家主办公用的书房边上。


  而且你与他碰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你却一点担忧的感觉都没有。


  属于他的爱意正在一点一点的,将你空虚的身体填满,属于老人的无力感也在逐渐的消失,你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征兆。


  却从未想过会有他人插足你们之间的关系。



  那是他刚接手家主职权不过一月的时间,你看到他带着一名黑发女性回了家族当中。


  那位女性和你不同,是一位正处花季绽放的女性,不过二十的年龄,谈笑之间都会让人心生好意,被她的单纯所吸引。


  而他正是其中一位。


  你从未想过他的甜言蜜语有朝一日会出现在别人身上。


  哪怕身上来自于他的爱意从未减少,你却真正感到了寒心。



  就像当时告诉那位向你告白的人类一样,知道你被称为夺心魔女的一瞬间,恐惧的表情在你脑海中一直盘踞不散。


  明明已经不是九十八岁的模样,但是身为老人的无力感却再一次的盘踞在你的心中。

  


  周围下仆不断谈论着他和那位女性的般配,也就老点的仆人还知晓着你与他婚姻的联系,闭口不谈。


  但是,新来的仆人们总是会下意识的用你和她做攀比,在他们眼中郎才女貌才是最为般配。


  没有实权的你相对于拥有强劲家庭背景的她来说,简直是最低等的踏脚石。



  你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明明源源不断的魔力告诉你,他还是爱着你的,却完全无法得知他的行为到底是为了什么。


  有朝一日,她过来了,穿戴着的服饰无一不绣着紫堂家的纹样,就连胸口上别着的胸花也是他今日特地挑选的玫瑰。


  你不知道她过来到底有什么事,但是这对你来说并没有什么妨碍。


  倒是她一副嚣张的口吻,说着今日宴会上他护着她的一举一动,你一一听在耳里却不为所动。


  最后反而是她先沉不住气,开始说着其他的事情。

  


  “真不知道你这个老女人到底有什么本事,明明我比你好的地方有那么多!他却不会看我一眼!”

 


  好的,来了,必有的埋怨环节。


  你叹了口气,用剪刀将手上玫瑰花的花枝剪断,这是你精心培育的玫瑰花,他每次去宴会总会从你这拿走,开的最艳的那朵玫瑰,就像她胸前的那朵一样。


  是你今天精挑细选的玫瑰花朵。

 


  你乐意当瞎子,她却不愿意,这还是你第一次看到有人因为他朝你发火,当然就不提这位是他的桃花债的事情了。


  毕竟你当年就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才嫁给他的,自然也没有训斥别人的理由。


  你漫不经心的想着,却完全没有在意她的存在,也自然不会留意在花篱外的紫色身影。

 


  06


  作为夺心魔女,你听过其他魔女讲述先任的悲惨,和他们的下场。


  无一不是因为心软,导致自己的身亡。

 


  可是他永远都会在你心软的时候,捅你一刀。


  就像十岁那年他年轻气盛,准备一览所有紫堂家族的事务一样。


  如今十八岁的他就已经将离婚申请书交在你的手上。

 


  但是你却不像他十岁那年一样,会替他着手一切的准备。


  

  “你的意思,我自然没有意见反对。”


  “紫堂创,只是你考虑清楚,做了这种事还敢要求我做你的情人?”


  “你未免也太过天真了吧。”


  

  离婚申请书也好,离婚之后的财产分配也好,对于这些东西你总是不在意的,但是他却让你做他的情人。


  搞笑!



  “明媒正娶的妻子不喜欢,反而喜欢身份地位低贱的情人……也许在你眼里我就是这种人吧。”



  即便再怎么喜欢他,你也不会作践自己,理所当然的,钢笔的笔尖只是在白纸上停留一瞬,下一刻直接被你扔在了一遍,一瞬间笔管直接碎裂开来。


  你真的很想把早年去世的前代家主抓出来,让他看看自己教的好儿子。



  “紫堂创我告诉你……”

 


  话还没说完,他便直接握住了你的手腕,甚至直接搂住了你的腰肢,与你交换了一个深吻,唇齿交流之间,你却感到了莫名的害羞。


  毕竟是在你卧室谈论的话题,一切的一切又太顺理成章了。


  这是你们成婚后他第一次触碰你,同时也是在他无数幻想之后第一次赋予现实。

  


  你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推在了床上,被他硬生生强迫的压到在身下,因为他的一举一动产生反应,忍不住打颤。


  他似乎积累了太多的东西,你看向他的眼中,里面一片荒芜你却是唯一闯入里面的色彩。

 


  第二天清晨,为你洗漱的老仆人依旧不动声色,视床上的狼藉为无物,毕竟当你起来的时候,身旁已经空无一人,只有身上的痕迹告诉你昨夜的疯狂。


  你厌恶极了这样的事情。



  然后便收到你已经与他离婚的消息,传递消息的明显是个刚入紫堂家的新仆人,对方一言一行全是对你的嘲弄,却又在抬眼看你的那一刻呆愣在哪里。


  你自然知道这是为什么,早起梳理的时候你便发现,现在的你可以说是全盛时期,乌黑亮丽直至腰间的长发,以及极好的容貌和身材,行走之间对于他人都是绝对的诱惑。


  于是,这位语气嘲弄的仆人硬生生说话变了个调,搞笑至极。



  老实说,能变成这样你是真的没有想到过,你觉得像之前五六十岁的样子就已经是最后了,却不知道还能坚持到这般姿态。


  你本应该走到他的面前,伸出手直插他的胸口,掏出他的心脏最后吞噬的一干二净,可是你没有。


  他越想让你干的事情,你偏偏不做。



  除非他跪在你的面前,将自己的心脏奉上。



  07


  成为他现任妻子的女人又来了,不为什么只是带着身孕过来嘲弄你一番。


  自从那日的不告而别之后,你最多只在晚上见到过他,但是白天却一次都没有,而这次他却陪着现任的妻子一起来了。

 


  当然,在花园里面骄傲的不可一世的她也开始有了人妻的模样,虽然高傲的嘴脸依旧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却小心的护着肚子里面的胎儿,光是这点就不由得让你赞赏一番。


  将她耀武扬威的话丢在一旁,你认真的开了口。

  


  “如果我能早点和你相遇就好了,那个时候我一定不会选择紫堂而是你,毕竟你好看啊。”

 


  意料当中,她气的红了脸颊,到底是气的还是羞的你其实并不清楚,但是望着她生龙活虎的面容才让你感到活起来的感觉。


  在几个月前伺候着你的老仆人也死亡了,在这个已经不在被人关注的紫堂主宅的角落里,你终于沦落到连谈话人都没有的地步了。


  语闭,你打量了一下他的神色,却完全看不透。



  “大少爷他,真的还是爱着您的。”


  想起老仆人临死前说的话,你顿时就没了意思,你自然知道他是爱着你的。


  不然你的魔力也不会每日都在增加。

  


  “喂,紫堂等你的孩子生下来后,让他多来找找我吧,毕竟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你背对着他,望着窗外的景色建议道,以前你总是会在窗下的花园中种植花草,其中最喜爱的便是红色的玫瑰花,因为那是第一个向你告白的人类,手里拿着的花。


  但是现在,窗下的花圃已经被人铺上了石子路,繁花早就不在了。



  “你不会妄想着要利用我的孩子做什么吧!”


  “夫人想多了,我不是那种横刀夺爱的人,只是想找个人陪着说话而已。”



  夫人总是对你的一切很紧张,就像是害怕着你会突然暴动夺走她的一切一样,但是她却不知道你是被称为夺心魔女的无心魔女。


  名誉、金钱、美色……对你来说一切皆是空谈,作为夺心魔女你们所需要的永远都是所爱之人的真心。


  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你依然游刃有余。

  


  他是爱着你的。


  你坚信着,因为你早就发现他在家主试炼前,他偷偷的带着你培养着的玫瑰,小心的收在衣袖当中。


  

  08


  紫堂真是在冬天出生的,当时恰逢大雪,也就她屋内的仆人们个个满头大汗,不断来回的在宅中奔跑,就为了她肚中的孩子。


  终于,紫堂真在第二天出生了,刚好雪停。


  夫人嘴边的笑容在看到他来的时候,还没扬起便已经消失。



  “送去夫人哪里。”



  这个夫人指的当然不是床榻上卧躺着的夫人,而是另一位。



  “你不觉得这样太过分了吗!为什么要把我的孩子送过去!这是我的孩子啊!”


  “小姐累了,让她好好休息。”


  “遵命!”



  一位虽然身穿紫堂家族佣人的服饰,但是上面的装饰却是普通佣人不该拥有的,这边是紫堂家主才有的直属暗卫,对于他的命令丝毫没有违背的意思,抱着紫发婴孩直接离开了血腥味浓重的产房。



  “你似乎要搞清楚一点,想要成为紫堂家主夫人的是你,想要夺走她一切的也是你,一开始我就说过我的条件不是吗?”


  “无论你要什么,孩子的一切由我来定。出尔反尔可不是一个好习惯。”

  


  紫堂真送到你手上前到底经历了什么波折,你不知道,你只听说正主夫人九月怀胎差点一命呜呼才生下来的孩子,你顿时对能折腾那个不可一世的女人变得一命呜呼的孩子有了兴趣。


  你小心的将紫堂真抱在怀中,刚出生下来还是乌青色的小脸上皱成一团,你当即有点嫌弃,但是还是好奇心战胜了丢弃的心理。


  似乎是你的目光太过于刺眼,紫堂真直接哇的一声哭了起来,顿时房间直接回响起了他的哭闹声。



  你有些头疼了,你们魔女从来就是出生下来就能行走说话,而人类不一样,他们生下来的孩子如果不仔细教导便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


  体会到婴孩闹腾的感觉,你感觉整个头都快爆炸了,真的是魔音灌耳。


  还好,他似乎也知道你不会带孩子,就让一个奶娘跟在你的身边,教导着你怎么奶孩子。



  这段时间可以说是你过的最开心的时光了,也不知道他给夫人说了什么,一直没有过来找你炫舞扬威,而身边的佣人也多了起来,虽然是为了能够更好照料紫堂真。


  而他也不再晚上来你这过夜了,反而忙碌了起来。


  奶娘也和你熟识了不少,至少对方也没有把你当做狐媚子看待,反而听到别人说起你的遭遇心疼你起来。


  你当然知道外人怎么说你的。



  ‘年老色衰被家主遗弃的前任夫人’



  说实话,你从未觉得这个形容词有什么错误,毕竟刚结婚那会他是真的嫌弃,这个称号不过是加了前任两字,你总是不在意的。



  “真睡着了,他好久会醒呢?他醒过来就会说话会走路吗?他能吃我吃的东西吗?”


  面对你的疑问,奶娘是真的很有耐心的回答了一遍又一遍,不断被人类幼崽的弱小刷新着三观,你不得不承认人类能繁衍至今也真是困难。


  尤其幼崽看起来那么脆弱,但是哭起来却魔音灌耳,和他闭着眼睛小天使的模样完全成了反比。



  “夫人,先不说这个您难道不想重新在家主面前重获当日……”


  “奶娘,有些话该说还是不该说你是清楚的。”



  其实你是知道奶娘的意思,但是你却没有那个心思,对你来说现在的紫堂真就像当时年轻的他一样,有趣至极让你没办法分心。

 

TBC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