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可爱的鸽子

诸君!我喜欢玻璃渣!
这里纳米x
这个号专门放乙女向的作品
学业繁忙一般放完粮就跑x

【凹凸乙女】向死而生(下)

小学生文笔 OOC严重注意

原作背景

紫堂家主(私设名字紫堂创)X 你 (夺心魔女)

一句话总结:与紫堂家主从小长大,然后生了紫堂幻的故事。

全文1.3w+ 分段发


  09


  时间过去的很快,紫堂真已经到了能蹦能跳,拿起课文能够顺读如流,还不带错字的年龄了。


  只是在这段时间里面你甚少能看到另一位夫人,像是彻底消失了一样,也就从仆人口中能听到点他们的消息。


  而仆人口中的消息却也让你感叹时光流逝的飞速。


  

  夫人的娘家,也就是她的顶梁柱现在因为内部资料外露,全家背上了一个贪污的罪名,也就远嫁紫堂家的夫人逃过一劫。

  


  “小姐!我今天又被老师夸奖了!”紫堂真拿着自己的试卷跑向了你,最后甚至直接扑到了你的怀中,差点让你摔倒在地。


  让他称呼你为小姐是你的本意,你从来都不觉得你能替代另一位夫人成为他的母亲,小姐这个称呼就已经够了。


  “母亲知道了,会为我开心吗?”

  


  紫堂真就和他的父亲一样,知道怎么哄你开心,就像你不喜欢他总是粘着你而不是他的亲生母亲一样,他水绿色的双眸完全没有一点认真的神色在里面,但是你却无可奈何。


  这幅模样像极了他父亲五岁那年,与你置气亲吻上脸颊的那一瞬间。


  所以说了,紫堂真和他父亲如出一辙,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



  “会的,她一向是个因为一点小事就满心骄傲的人,在你出生之前她可没少向我炫耀过你。”


  “那为什么母亲不来接我呢?”


  “等你长大了她就会来接你了。”



  骗人。


  紫堂真面上天真烂漫的笑着,心中却完全不以为然,他早就接触过自己的亲生母亲,即便被你教导着应有的礼仪,但是他还是违背了你的初衷,对自己的母亲厌恶至极。


  和你不同,他从下人中支离破碎的话语中拼出了事实,他自然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母亲不来见自己,也知道你为什么只要看到他撒娇就会对他心软。


  所以他也讨厌和自己极其相似的父亲。

 


  “小姐就没有讨厌过母亲吗?”


  “有啊。”

 


  你的回答有点让紫堂真意外,在他眼中你应该对这些恩怨情仇不感兴趣,他以为你在说谎,其实不然,你是真的有的。


  当他第一次把她带回家的时候,看到她胸前红玫瑰的时候,被签下离婚协议书的时候……过往的一切都历历在目。


  你不说,并不是不在意,只是没有说的必要而已。

  


  “那,小姐你讨厌过父亲吗?”紫堂真开口了,他看起来真的只是无意之间的询问,但是你瞟了几眼还是看到了他紧张握紧的双手,便继续回答。


  “没有。”


  

  语闭,你又思考了一番,然后肯定的答道。


  “没有。”

 


  这是真话,因为他也从来没有背叛过你。


  别人不知道,但是你知道,他的爱从来都不会表彰在明面,不像另一位夫人,她会像孔雀开屏一样惹人观赏,而是细雨无声的,等你发现的时候早就变成了倾盆大雨,却早早的渗入了你的心里。


  而也是这样,你从未质疑过他对你的爱意,即便自从紫堂真出现前你和他的关系就像是情人一样,只有一晚上的温存,白夜全部如梦破碎。

 


  “那你为什么不和父亲生个弟弟妹妹给我?老师今天告诉我说孩子是相爱的产物,既然你和父亲都相爱着彼此为什么没有呢?”


  “……你想要吗?”


  “嗯!我也想要个弟弟和妹妹!”


  紫堂真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他妄想着有个和你长相差不多的弟弟或者妹妹,这样他许多的小秘密都可以告诉弟弟/妹妹。



  就像他父亲一直窥视着小姐,而小姐总是无视父亲看着外面的石子路,又或者是他的生母总是与父亲大吵一架,就为了让自己与她在一块……


  要是有个弟弟妹妹就好了。


  紫堂真妄想着。


  


  10


  你怀孕了,紫堂真每天上课时总是带着笑脸,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有喜事一样。


  与人类不同,你怀孕之后并没有什么妊娠反应,也只有开始变大的肚子告知着其他人你怀孕的事实。



  他也开始每日跑在你身边蹲着,还特地把你的房间改造了一下,本应该在书房里面处理的公文,全部搬到了你的身旁,每次你的行动都会让他紧张万分甚至害怕出事。


  你有些搞不懂他这副作态,在另一位夫人怀孕时他从未这样紧张过,听说除了问候几乎就没去看过另一位夫人,本以为是人类常态,现在看来全是感情问题。



  说到这里,你真的不理解他的作为。


  明明是喜欢的,却一直想要疏远你,让你厌恶。


  你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所作所为。



  “是我长高了吗……?”紫堂真比划着你的身高。


  “嗯,真长高了。”


  “这样就能和小姐你一样高了!那我是不是很快就能长成可靠的大人了?”

 


  面对紫堂真的笑容,你总感觉每日的疲劳都消退干净了,紫堂真和他实在是太过相似了,有时你会将紫堂真和他认错,不知是不是这个的原因,紫堂真与他相反留了短发。


  将真话埋藏在心里,你习以为常的对紫堂真撒起了谎,


  紫堂真长高了?也许长高了,但是也不可能那么快高你一个头。



  是你开始变小了。


  

  他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不管紫堂真在场,便放下了手上的钢笔,玉质的笔壳放在桌子上发出的清脆响声惹人瞩目。


  “孩子不要了,打掉。”


  “这可是我第一个孩子,真的要打掉吗?”


  “你现在的行为就是在胡闹!”



  被他这么一骂,你气笑了。


  你真的没想到有朝一日会被他说胡闹这两字,对比起他的所作所为,你问心无愧。

  


  “你当时离婚的时候,就没有胡闹?紫堂创,你能问心无愧吗?”

  


  11


  紫堂创当初前往主宅的深山时,曾经偷偷的去玫瑰花圃里面摘了一朵玫瑰花,他准备通过试炼之后向他表白。


  却没想到走进后山的一瞬间,他却进到了一个诡异的空间。


  抬眼望去是人山人海的集市,只有一人惹的他忍不住瞩目。



  终于他发现了,这是他爱极了的她,年轻时的模样。

  


  紫堂创等着伴随着她的女性长辈离开,从衣袖当中将红色的玫瑰花拿出,在她的面前单膝跪地。


  “请嫁给我!!!”

  


  年轻的她出乎意料直接脸都红透了,就连耳朵根子也红的不像样,这是紫堂创第一次看到她年轻的的样子。


  在紫堂创的印象中,第一次见面便是一个老的不知道几百岁的老太婆,后面虽然不知道用了什么术法变得年轻起来,从脸上也能找到她早年的风华,但是内里还是个老人精,像这样纯情的还是他第一次碰到。

 


  “对不起,我们不可以在一起。”

  


  年轻的她拒绝了他的玫瑰花,在他追问的时候回答了。

  


  “我其实是魔女噢,就是夺心魔女……是不是很厉害,但是最开始我和人类一样,会随着岁月的增加逐渐变老,然后也会失去魔法。”


  “当我快一百岁的时候会遇到一生最喜欢的人,然后只要他开始一点点的喜欢我,我就可以变得年轻,甚至恢复到现在的模样。”


  “相对的,那个人会在我恢复模样到最满意的时候,被我杀死……唔,抱歉我也不想说这么沉重的话题,但是我真的不希望你是那个人!”

 


  “因为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也很喜欢你,但是我不想杀了你。”


  “如果我不杀你的话,我就会因为你的喜欢逐渐变得年轻起来,直到最后消失……所以我要找个以后我不喜欢的人!”

  


  大概是人太多了,她什么时候走掉的紫堂创都不知道,就连手中的玫瑰掉在地上都没有反应过来。


  过往的一切都印在他的脑中,让他害怕又恐惧,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父亲。


  

  “即便这样你还是爱着她吗?爱着哪位没有心的魔女?”

 


  他记得他的回答,一个作为紫堂家的家主最应该的回答。


  “我从来没有爱过魔女。”

  


  12


  又一年春天,她怀着的孩子还是出生了,代价是她的死亡。


  紫堂创知道,能生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她现在看起来就不过十四五岁的样子,就像当初他在试炼中看到的她一样的。


  脸上甚至还未脱去稚气。

 


  刚生下来的孩子与他一样有着紫发水绿色的瞳孔,一点都不像她,


  紫堂创看着自己的长子握着她的手痛哭的样子,嘴角的弧度一直没有降下来,紫堂真因此与他吵了一架。


  

  生出来的孩子被紫堂创取名为幻,真真幻幻……这段感情是真实还是只是她的幻想,想必她早就知道了。


  政治联姻的另一位夫人,早就因为心理病去世了,紫堂创只是早早的拿出一份离婚协议,原来那位夫人早就与紫堂创签署了离婚协议,并且白纸黑字写了她娘家的一切财产以及紫堂真将尽数归于紫堂家。


  紫堂创顿时又成为了一名单身汉。

 


  “家主大人,您知道吗?”


  “母亲以前又把我和你认错过。”


  紫堂真开口了,他以前就喜欢背着她叫她母亲,他怀里的紫堂幻睡的安稳,一点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母已经去了世。

 


  “她问我,什么时候再种起玫瑰,她一定会答应你的求婚。”


  “你当时回答了什么?”



  “我给她说。”紫堂真顿了一下,想起了过去童年时自己的任性,然后开口道:“我从来没有见过玫瑰。”


  

  紫堂真已经记不清楚她当时的神色,但是却想得起在得到自己答复之后,她恍然大悟的表情,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说错了话,可是她却从来没有指责过他,因为她说。


  “玫瑰花从,在他的心里面。”

  


  晚年,紫堂创搬入了从幼时就一直居住过的房间,里面早就被白布罩住了一切家具,就连巨大的落地窗也因为没人打扫生了一堆蜘蛛网。


  紫堂真陨落在凹凸大赛,紫堂幻反而从凹凸大赛中脱颖而出,摆脱了紫堂的姓氏,成为一名神使一直在创世神身边。


  当凹凸大赛结束时,紫堂幻给他说过,给他了一份礼物。


  直到现在,紫堂创才知道是什么。


  

  走到了落地窗的面前,下面早就被铲平的花圃又重新回归了,紫堂创看见了年轻的自己和年迈的他在花圃,他们小心的将玫瑰花的种子种下。


  再过一会,便是青年的自己和青年的她,他们在花圃起了争执,最后不欢而散,独留她一人望着自己离去的背影。


  随后便是中年的自己,和年轻的她。


  她这次是站在自己的身旁,总是看着窗下的花圃,但是那里早就被铲平铺上了石子路。

 


  最后,是年幼的她站在了紫堂创的面前,像是幻境又像是真实。


  

  “老先生,你好请问你看见过玫瑰花从吗?”


  她问道,随后好奇的从巨大的落地窗往下看,那里不知何时已经遍布玫瑰花丛。

 


  紫堂创从衣袖当中,将一朵早就枯萎凋零的玫瑰花拿了出来,他现在不像年幼时的无知,少年时的任性,也不像青年时的意气用事和中年的狠厉,就像是个普通人家谈恋爱的少年一样,小心的,跪在自己心爱的姑娘面前,将玫瑰花赠与给她。


  “请问,你能嫁给我吗?”

 


  她笑得,笑得开心极了,甚至接过玫瑰花转了一个圈,但是没有回答。

 


  “先生,你看到过玫瑰花丛吗?”


  

  紫堂创再次看向了窗外,玫瑰花从早就消失了,只留下了淡色的石子路。


  那朵被他保留好久的玫瑰花,已经掉在了地上。

 


  对了,他忘了。


  她早已死去。


  在他眼中,她从来不是魔女,而是一个普普通通,被他所爱着的女人。

 


  “我看到了玫瑰花从,你会答应我吗?”


  没有人回答。

 


  …………


  ……


  五岁,他与已经九十八岁的她结了婚。


  十岁,他与看起来像是八十岁的她做了约定。


  十八岁,他与变化成二十五岁的她离了婚。


  二十岁,他将长子交给已经十八岁的她身边教养。


  二十五岁,他从年仅十四岁的她哪里得到了次子。


  二十五岁时,她死亡的姿态不过十岁。 


  她和你在一起的二十年,一直向死而生。


  对你问心无愧。

  


END.

魔女设定文里面已经写得很清楚了

向死而生,是指她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家主死亡就是自己死亡,依旧义无反顾的想要留下她和家主爱的结晶(幻幻)也不愿意亲手杀害家主

其实这篇文只是想写年龄差啦

一开始得的想法是随着家主的年龄增加你的年龄也会随着减小直至死亡什么的

然后就加上了魔女的设定


总之,这一篇虽然感情戏很少,但是大概就是你义无反顾的爱上了他,哪怕会付出生命也无所畏惧


然后关于幻幻的设定,因为他头上没有紫堂家专属的环环就私设不是一个妈生的了_(:з」∠)_嗯……其实就是过场啦


以及,为什么家主不为了你而自杀什么的…毕竟文里面也说了

‘一切都为了紫堂家的利益’

所以他是绝对不可能为了你自杀,掏出心脏什么的

虽然他喜欢你,但是并不代表他可以丢弃紫堂家主这个责任和负担


大概就是这样了!

总之感谢看到最后!!!!!

评论(18)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