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可爱的鸽子

诸君!我喜欢玻璃渣!
这里纳米x
这个号专门放乙女向的作品
学业繁忙一般放完粮就跑x

创造个只有10天生命的孩子

○全文的视角是第三人称来着的x文笔差请不要介意!

○创造出只有10天生命的孩子 √

 

第一天

 

“你想要什么东西呢?这里是我的世界!只要你想什么都有!”

 

你兴奋的看着还没有你小腿高的小崽子,它还没有性别甚至出生下来就是个大光头,但是你还是超喜欢它。

 

“毕竟你只能活10天呀~”

 

手指戳着它柔软的小肚皮把它戳到后它还会自己站起来,乐此不疲。

 

第二天

 

“哇,是女孩子啊!黑色头发很棒哟我超喜欢黑发的!还不会说话吗……?”

 

小玩意挺别致的,虽然有大概快到大腿的高度但是还是小小一只,但是黑色的发色格外能给她加分,谁让你喜欢黑发呢~

 

“我是你的阿妈哟,来来来,喊喊阿妈!”

 

“……啊”

 

她似乎是张了张口,又像是叹气,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特别的无趣,心中莫名有种挫败感,想要学着前一天哪样玩耍却发现这个孩子长大了也不能任由自己摆布。

 

“稍微有点无聊啊……”

 

第三天

 

“阿妈!阿妈!阿妈!”

 

“知道了啊!我会起床的了!别吵了……”

 

前几天还沉默的她不知道今天为什么特别吵闹,站在镜子面前仔细一看差不多到腰部的高度,黑色的长发长到了她的小腿处,一双红色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起来可爱极了。

 

“阿妈!”

 

她似乎只会说这个词语,软糯的声音还带了一点儿童特有尖音,虽然有些刺耳但是还是能勉强忍受。

 

“好了,知道你只会说这个……想吃什么?阿妈给你做,蛋糕?曲奇?”

 

她似乎并不能理解你在说什么,只能细心的教她辨认这些食物,也让你体会了所谓做母亲的辛苦。

 

“好累……其他的孩子好像都没有这么操心过……”

 

第四天

 

“早上好,妈妈。”

 

她穿着一身浅色调的水手装,身前还围着围裙,如果说昨天的她还是个小学生的话今天的她就像是已经快要初中毕业的孩子一样。

 

仅仅一天她就长到胸高的位置,她面上的笑容温柔的恰到好处,可能是昨天看到你做饭后她也学会了。

 

“这是……我自己做的早餐,希望妈妈试试……”她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带有着红晕,称得她整个人都可爱了许多。

 

然而入口的料理却是极其难吃,就像是夏日坏掉的浓汤伴着馊味的米饭,只是吃一口你就忍不住想要呕吐,但还是忍住了。

 

“GJ!很棒……啊,早知道也创建个会医术的孩子就好了。”

 

第五天

 

“母亲,您又熬夜了是吗?已经有黑眼圈了。”

 

“啊……抱歉抱歉,昨天想东西想了很久说起来你……”你怎么变成了这样?

 

你张了张口还是没把话说出来,现在的她似乎是一位刚步入社会的医生,身上有着浓烈的福尔马林的气息,穿着有着红色十字架的白色大衣,一脸严肃的提着健康的问题。

 

“说起来我检测到母亲您的胃部似乎有胃酸过多的现象,是因为没吃早餐吗?”

 

是你昨天做的食物啊!想着不能打击孩子的积极性你闭上了嘴,但是面上还是笑道:“我可是最喜欢你做的食物了,要不再给我做次饭试试?”

 

她脸上出现了为难的表情,这似乎是她第一次表现出这类情绪但是很快又回归原样。

 

“母亲……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都行了,哎、比如说嗯……会做家务会做饭还会点医术的人最好了,毕竟如你所见我是个废人嘛……”

 

“是……是吗?”

 

“不过这样的人肯定会把我宠坏的,所以各种意义上的想要又不想要呢……”

 

第六天

 

“哟!老太婆还不快点给你最可爱的宝贝做早餐!”

 

“什么嘛,多大的人了!不会自己做事吗!?”

 

虽然早就有所察觉了,但是一天一个样是真的遭不住,你几乎是随便乱抓了几把头发然后匆忙起床就看到她穿着黑色的西装制服不耐烦的坐在餐桌上,就快直接拍桌喊着吃饭了。

 

“喂喂喂我可还是个孩子哎?你忍心让我做这种事吗?亏我对你那么好。”

 

“行行行,算我栽了,真是个小白眼狼”

 

认命的穿起围裙做出之前她就一直很喜欢吃的甜品,主食并没有专注的做某样食物大概是为了弥补什么吧,什么样式的菜式都有。

 

“果然还是老太婆你做的最好吃了,比我的好吃多了!”

 

她狼吞虎咽的吃着桌上的食物,像是饿了几个月的人一样,你想起了几天前她做的料理不由无奈的笑了笑。

 

“那是当然了。”

 

第七天

 

出乎意料的并没有被她吵醒反而是被一股食物的香气吸引起床,放在床边的椅子上被人挂好了精心准备的衣物,上面还有洗涤剂的香味。

 

“早上好,我自己做了点吃的,希望您喜欢……”

 

你看了看她似乎以前挺立的腰板开始驼了下来,美丽的黑发也夹杂着灰白的发丝垂落下来又被她别在耳后。

 

“是……味道不够好吗?对不起我好像没有味觉,没能做出您喜欢的味道……”

 

“只、只是有点咸了真的没事!”

 

不知道为什么你似乎有点忍不住泪水,但是还是忍住了,入口的浓汤虽然不能说是美味但是比之前的好多了。

 

“很好吃!”

 

第八天

 

‘咚!!!’

 

巨响让你放下了手中正在阅读的书籍,你迅速的离开了房间看到了从楼梯上滚下去的她,原本驼着的背更加的严重了,黑色的头发也几近花白。

 

“哦哦,是妈妈啊……抱歉抱歉,一时没看清路——对了我给妈妈做了浓汤!”

 

你抿紧嘴唇看到打撒在她身上的浓汤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明亮的双眼变得有些模糊了起来,轻快的步伐也变得沉重了许多。

 

“没事……浓汤有好好的在餐盘上的,你……快去休息吧。”

 

这里是你的世界只要你挥一挥手什么都可以实现,不过是洒了的浓汤而已迅速的还原成刚做好的模样漂浮在你的身边。

 

“抱歉啊妈妈……我明明只是想给你做点东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搞砸了……”

 

第九天

 

她现在已经是个只能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了,明明身体早就不行了却想要和以前一样叫你起来,万幸坐着轮椅的她还没有出事,但是你也不敢轻易让她一个人。

 

“妈妈……妈妈……”

 

你从她的嘴里看到了已经掉光了的牙口,嘴唇也因此紧紧皱在一起,舌头上似乎长了许多白色的斑点,就连身上也发出了老人才有的腐败气息。

 

“浓……浓汤……”

 

“没事的哟,你很厉害已经将菜谱写下来了,以后妈妈每天都可以喝了~”

 

故作轻巧的开着玩笑却发现她并没有给予你回应,你跪立在她的轮椅前轻轻捧起了她的脸颊,上面早就松垮的脸皮让你不敢用力。

 

随后你发现了,她的眼睛满是浑浊。

 

第十天

 

一切都结束了,当初不到你小腿高的她彻底没了声息,你竭尽全力的抢救过了,这里明明是你的世界但是你却不能挽回她。

 

“都他妈说了,这真是一件恶心至极又无聊的东西!”

 

最后她似乎是带着笑容走的,只不过走的太快而已,留下来的不过是只是有些皱褶的床单而已,她留着的菜谱也在逐渐消息。

 

“垃圾玩意,垃圾玩意,垃圾玩意!”

 

你愤怒的发泄着自己心中崩溃的情绪,只要是能破坏的东西全部被你破坏干净,但是也无法挽回早就逝去的那个孩子。

 

手上似乎还挽留着她的余温但是又像做梦一样渐渐消失。

 

说起来,好像还没给她取名字?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