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可爱的鸽子

诸君!我喜欢玻璃渣!
这里纳米x
这个号专门放乙女向的作品
学业繁忙一般放完粮就跑x

【凹凸乙女】向死而生(上)

小学生文笔 OOC严重注意

原作背景

紫堂家主(私设名字紫堂创)X 你 (夺心魔女)

一句话总结:与紫堂家主从小长大,然后生了紫堂幻的故事。

全文1.3w+ 分段发



  九十八岁是个神奇的年龄,别人的九十八岁都已经皮肤松弛的快要掉下来一般,而你不同,你看起来就像是干枯的橘子皮。


  九十八岁对你来说只不过是开始,毕竟你是魔女,自然和普通的人类不同。


  九十八岁同时也是你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才五岁,被族里的佣人鞠躬尽瘁的伺候着,小小的年纪就能看出长大后出色的样貌。


  九十八岁也是你和他结为夫妻的时候,于是九十八岁的你和五岁的他结成了夫妻。


  


  01


  作为一名出色的魔女,你从小就被其他魔女前辈教导着,如何欺骗他人的爱,来让自己过得更好。


  是的,你是一名夺心魔女,从诞生的那一刻起,注定命中有一劫,渡过这一劫你便是无心无爱,无人可敌的最强魔女。


  但是你却对人类动心了,一个生命期限最多一百年的短命种族让你动了心。


  或许是他握笔的姿势太过优美,又或许是因为他紧凑的眉头让你忧心,总之你和他结为了夫妻。


  他五岁,你九十八岁。


  你把一切想的太过于完美,完全不知道一个五岁的孩子甚至还未脱去稚气,对于这个强行安排上的婚姻到底是有多么厌恶。



  “你到底用了什么方法?”他问着你,身上被强穿上的红色礼服还未脱下,从针脚上看来多半是赶工制成的婚服,毕竟谁都不会想到,会有年仅五岁的新郎,而新娘子却有九十八岁。


  “只是普通的说,我喜欢你啊~”


  他暴躁极了,毕竟他是在进行家主训练的时候,被下仆猛地拉回房间,硬生生的套上结婚的礼服,一路一直忍着不做声,等看到你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


  毕竟,和年幼的他不一样,你可已经老态龙钟了。


  “毕竟是一个老人的愿望,家主大人想必也不忍拒绝,当然就完成了我这个愿望。”

  


  事实却是相反的,紫堂现任家主明显是听说过夺心魔女的事迹,才会答应这件事,一切都是为了紫堂家的利益。


  想起紫堂家主虽然已经开始浑浊,却依旧能看清楚当年狠厉的双眸,你不由得垮了跨嘴角。


  “而且,我是真的喜欢你,并且爱着你的。”


  “你要小心,不要被我夺走心脏噢!”



  “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一个老太婆!”年仅五岁,被称为天才下任紫堂家主预定的紫堂创,穿着赶制出来的红色婚服气的夺走了你手上的礼花,直接砸在了地上末了还用脚用力踩踏了几下。


  “不过是个老太婆而已!”


  然后他用接下来二十年的时间,阐述了什么叫做真香。


  


  02


  后来,他似乎也知道了你的一些事情,毕竟态度好上了不知道多少。


  想想也是,一个连结婚仪式交换亲吻都不愿意的人,竟然每天都和你进行早安吻晚安吻,以及吻别和见面吻,怎么想都觉得是知道了些什么。

 


  而第一次变化也是那时候开始的,大概是结婚一个月之后,不知道他是心理强大还是早早的就有了做家主的包袱,即便面对的是一张老的像张橘子脸的脸皮,什么花言巧语都说出来了。


  就像现在。


  “你是不是……皱纹少了点?”五岁的孩子即便教育再怎么严格,花言巧语再怎么天花乱坠,在面对返老还童时总是掩盖不住自己的吃惊。


  “那当然是创的功劳,毕竟创每天都会和我告白,太开心了所以皱纹也消失了。”


  你笑着回复了他的疑问,他不疑有他的点了点头,毕竟一个九十八岁的人和五岁男童生活一个月之后竟然奇迹美颜……嗯,这种事情放在你身上你都不信。


  但是你可是魔女,而且还是夺心魔女。



  想到这里,你舔了舔干涸的唇瓣,上面因为年老的问题,早就皮皮翻翻,被湿润过后也只是润了润,并没有太多的效果,为了早日恢复以前的美貌你开口了。


  “不过,创虽然很会表白但是里面一点真心都没有噢,如果带有真心想必效果更好。”

  


  你曾经是被告白过的,还在年少的时候,被年长的魔女们带去了人类的世界,也是第一次接触人类世界的时候,你被一个人类告白了。


  对方显然还是个人类的幼崽,就已经会拿着红色的花朵走向你,即便脸上看不出什么感情,却依然单膝跪在你的面前,向你求婚。


  说起来,那个人类也是有着一头的紫发和水绿色的双眼……大概是紫堂家的旁系亲戚亦或者其他的吧,毕竟已经过去太久你已经记不清楚了。


  但是你还是知道的,那个时候被求婚时一股不知名的暖流瞬间充满了你的身体,就像是没了电的机器人被上了电池一般,让你舒服极了。


  而不是像他这种,虽然每天变着花样却依旧平白无味。

 


  “创才五岁,追女孩的方法肯定不清楚,所以慢慢来就好了,我时间可多了。”你笑着揉了揉他紫色的头发,上面还有两个圆圈,可爱极了。


  听了你的话后,他沉默了半响,最后不服输的直接扯住了你的衣角,将你直接扯弯下腰来,随后垫脚亲在了你的脸颊上。


  “你等着吧!说好了!在我成功之前你可不要死了!”


  说完,人就一溜烟的跑了,完全不给你反馈效果的机会,不过却难得的让你空窍的身体有了一丝暖流的感觉。


  就连脸上的皱纹也少了不少。


  “现在的年轻人都那么急躁吗……我可是个老太婆啊……”


  一个对五岁孩子心动的老太婆,你不由得自嘲的笑了笑。

  


  03


  但是这种日常没过多久就结束了,在你眼里只不过是一刹那,在他眼中却是已经过去了五年,而紫堂家主和其夫人在一场侵略战中去世了。


  战争的原因是其他星球的人准备侵略幻兽星,而紫堂家主和紫堂夫人自然是去前线征战。


  结果是好的,成功的让其他星球的不敢再次小看幻兽星,但是两位却因为伤势过重去世了。

 


  你十分喜欢紫堂夫人,先不提对方学识广阔,光是生出他那样貌若潘安的孩子,其样貌就已经很戳中你的喜好了,甚至有过如果先看见的是紫堂夫人,你肯定会干掉紫堂家主和她结婚的念头,不过也只是如果。


  这是他第一次离死亡那么近,也并不是没有独自斩杀过幻兽,但是这却是他第一次送至亲之人离去。


  也是这个时候,你才发现他比以前高了不止一点半点,要说以前不过你的腰部现在却已经到你的胸口了,而紫色的短发也蓄长了不少,甚至还多了个小刘海,要不是时候不对,你肯定要调笑他的可爱。


  但是,无论是紫堂家主还是紫堂夫人都未曾想过让他童年过的简单点,从小就见识过他人的尔虞我诈,对于葬礼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他依旧应付的来去自如,不对外人裸露一丝脆弱,甚至强势的直接接手紫堂家的事宜。


  年仅十岁就做到这种程度实在不易。

 


  其实,他是像你示弱过的。


  那是刚得知父母死讯的时候,他原本充满朝气的表情,在一瞬之间变了个样,一直挺直的腰背瞬间垮了下来,甚至一言不发的、迅速解决完了直接的课业,想要第一时间去往自己父母身边,但是他忍住了这个念头。


  他逼迫着自己将眼泪收敛回去,却无法止住的流下,明明并不想笑,却强撑的弯起嘴角营造一副完美的模样,看起来丑极了。


  他不能以这幅模样站在他父母的身边,这种弱者的姿态只会让恶狼们狠狠撕咬着他仅剩的皮肉。


  这个时候,你只要稍稍安慰,便能成为他心中唯一的安慰,也是唯一能够让他放下一些武装,安心休整的港湾,但是你没有。


  说不清楚什么心思,在看到他这副模样的一瞬间,你心乱了,又想起紫堂家主对自己儿子笃定的笑容,顿时就气急了。

 


  从那以后,他对你就像是对待紫堂家的外人一样,也就每日还同睡一张床榻,交换亲吻,却疏远极了,就像是一直养着的小宠物做出无声的反抗一样。


  你一直对他的软弱视若无睹,他想要你的安慰,因为夫妻的关系在中,算得上是与他唯一的至亲之人,但是你并没有这么做,以至于他将所有的事务安排在自己的行程上面,逼迫自己不眠不休。


  当然,这种事情,情趣是一回事,危及生命的话就是另一回事了。

 


  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书房的大桌子面前,因为才十岁身高不够的原因,似乎垫了几个软垫才能在皮椅上坐到够到桌面的高度,羽毛笔在他手中行云流水的书写着,桌子边缘还摆着冒着热气的咖啡。


  光凭他眼睛下面的青黑,你就已经明白他到底工作了多长时间,虽然乘人之危不是你喜欢的事情,但是一直没有进度也是让你头疼的事情。

 


  “我可不记得有人教授过……用工作麻痹自己。也许是你自学的?”


  “夫人要是累,可以先休息,毕竟我还年少所以只是这种程度完全没有问题。”



  呵呵,嫌弃我老是吧:)


  女人的年龄是禁忌的话题,这句话无论是放在人类身上还是魔女身上都能通用。

 


  “那真是抱歉,毕竟老人家记性就是不好,不过和家主大人相比还是略胜一筹的。”你笑得皮笑肉不笑,却一直在心里忍住不骂脏话。


  “的确,这几年我也明白夫人的强处,但是这类公事还是不能让夫人太过担忧,毕竟这是我的责任。”


  “夫唱妇随,想必家主大人您应该是知道的。”


  “是指我让夫人去休息,夫人就去休息的意思吗?”

 


  操你妈,睁着眼睛说瞎话!


  你气的直接没了笑容,两步并作一步直接把他面前的大书桌用手打了个大洞,以此为中心开始有裂纹向着边上扩散,直至边缘整个巨大木桌直接碎裂开来,上面纸质的文件直接飞散开来,就连装着墨水的玻璃瓶也碎裂开来,里面漆黑的墨水直接在地毯上染出了一片污迹。

 


  “他妈的小兔崽子,老子说不睡就不睡,操你妈睡个屁!!!”


  他愣了,手上紧握着的羽毛笔都直接掉在了地上,滚了一圈才停下,水绿色的双眼瞪得老大,似乎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



  “那我怎么办!父亲死了,母亲也死了!如果我不努力点紫堂家……”


  这一下直接把他弄委屈了,就连泪水也因此给逼弄了出来,他看着你像是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引路人一样,哭诉着自己迷路时的害怕和惊恐。

  


  “你把我他妈放哪里去了?我和你结婚就是吃干饭的?”


  “放屁吧,把你心思收一收,现在你十岁,我一百多岁的人还需要你照顾?听好了。”


  “我管你他妈要做什么,直到成年之前我再看到你因为处理这堆破纸变成这种样子,你可以不用等外人将你紫堂家合并。”


  “我会亲手毁了这里,包括紫堂家也包括幻兽星。”


  “现在,滚去睡,懂?”



  其实你想直接点,比如‘紫堂家怎么样都可以,你把你心给我就好’或者说‘把心给我,我给你个完美的紫堂家。’


  虽然说出来的话,却变成了这样。


  但是胜在效果好,听完你的发言他直接笑出了声,没有任何礼仪的甚至是笑出了眼泪,然而你并不觉得你说的话到底有多么的好笑,正准备询问时他却直接从皮椅上跳下来,走在你的身前。



  “你总是让我感受到意外啊……”


  年仅十岁的他不过到你胸口,垫了垫脚就能差不多与你平视,于是他踮起脚亲吻了一下你的唇瓣。


  “说好了,在我能接受紫堂家之前不要死啊。”

 


  和五岁那年相比,十岁的他言语之间带着的情感更加的浓烈,但是你清楚这不过是因为你趁虚而入才会这样。


  并没有因为他的突然袭击而高兴不少,甚至眼神带有着一丝复杂。


  说实在的,你觉得紫堂家主说的挺对的,他儿子确实厉害。

 


  是个能够让魔女动心的存在。


  


  04


  那一夜之后,你年轻了十岁,当然是外貌上的。


  如果说之前是脸上连点肉都没有的老橘子皮,现在的你大概就头发花白却能很好地挺直腰背行走的老人,虽然都是老人没什么区别,但是身上老人斑也减少了不少。


  这件事把他吓了一跳。


  你却反应平淡极了,毕竟你是魔女不能用普通人的评价标准来评价。



  “所以……你这幅姿态是什么意思?”


  “说好了要替你管紫堂家,我难道用之前那副走几步就要去世的模样管吗?”


  他沉默了许久,开了口。


  “我觉得不错,起码会让别人因此给你不少筹码。”


  喔,你忘了这个人被教导了一切以紫堂家的利益出发,用寻常人的三观肯定不能作为对比。

 


  然而日子还是照样的过,紫堂家的家务说实在的就屁大点事无需挂心,在你看来极其好解决的问题却是他人头痛的地位。


  这大概还得多亏你是魔女而不是人类的问题,因为人类总会被事实蒙蔽双眼而无法看到事件背后的真相。


  而魔女就极其的随意了,因为人类之间的小把戏是你们不足挂齿的小玩意,以至于没几个魔女会中这些技巧。



  紫堂家的公务繁多,但是大多数都是人情往来上面的,当然还有一些外交会面的行程,这些你都是按着他的时间表安排的。


  毕竟在这之后他总是要接管的,你也不介意提起让他学习一点这方面的知识。



  就像与外交官交流,学习他星语言,熟知他星礼仪一样,能够让他上一堂社会实践课的机会,你总是不会放过的。


  但是也因为你的帮忙,让他的压力一下少了很多,原本紫堂家本家因为前任家主和夫人死亡压抑的气氛顿时缓和了不少。


  当然,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


  

  而在外交上,你也依旧滴水不漏,将紫堂家作为筹码引得一笔又一笔的奖金,虽然每次都是搏命一搏,但是效果总是好的。


  但是你却不敢做的太好,你总记得在紫堂家,你的小王子还等着你将怪物全部解决,最终回到他的身边,然后如同约定的一样,他会献上的心脏来作为你的奖励。


  

TBC.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