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可爱的鸽子

诸君!我喜欢玻璃渣!
这里纳米x
这个号专门放乙女向的作品
学业繁忙一般放完粮就跑x

【凹凸世界乙女向】紫堂家主x你 花瓶

awsl

哽咽我暴毙了

花辞旧迎新:

【给纳米的家主大人 @纳米君 】 

  
 【假的民国pa】

【刀子注意】











                   『一』

  你打小就知道,你有个未婚夫,是紫堂一族的下任家主,你从未见过他,也从未想过离开,逃跑。因为联姻是你生命的义务,你从小被灌注的观念便是为你的未婚夫服务,讨他开心。

  事实上,你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只是从下人口中知晓,做为经商世家紫堂家,几乎垄断了整个x区的商路,而这个家族的准家主,更是手段强硬,但由于他待人一向和煦,受到不少人的追捧。

  你似乎在小时候见过他一面,印象里他还是个少年,留着长发,很温柔的在你的发间吻过一下,少时懵懂,你只觉得他对你是家中人从未给过你的温柔。

  你的家族世代经商,但恰在父亲的这一代遭遇变故,万贯家财泯与一旦,再也恢复不到最初始的辉煌。

  家道败落,就总得有人为这牺牲。

  你的父亲选中了你。

  庶出,美丽,又懦弱。

  是个非常典型的花瓶。

 

  

     

  

  











                   『二』

  你没想到你还能再遇见他一次,在婚礼之前,是如此的突然。

  这是你极少有的,必须参与的一个晚宴,名流贵族,推杯碰盏,美酒美人,分外艳丽。

  你厌恶这场面的很,只想安安静静的熬到结束,可是你出挑的相貌以及紫堂家准家主夫人的身份确总会为你招惹是非。

  不少知情的贵家小姐毫不顾忌的在你面前大声讥讽,你无力的笑笑,懒得加以理会,或者是你的教养让你不去理睬她们——不惹事,这是你最早受到的教育。

  可话语终归是难听的,你微笑着拿扇子托了托下巴,看着眼前一袭亮金色旗袍的贵家小姐,有些烦躁。

  “不过就是个好看的花瓶。”

  “怎么配得上紫堂先生。”

  “也只有你这张狐狸精一样的脸啊……”

  你这时才真真切切的体会到紫堂家族的强盛,不过若非这样,父亲也不会为了一条商路一个方便,来用自己拉近关系。

  其实紫堂先生本身的人气也很旺,这些个贵家小姐你一句我一句的几乎把你的耳朵听出茧来。

  在你终于露出一丝丝不耐烦的时候,一双手从后面搭住你的肩膀,低厚雄浑的声音自己耳边响起:

  “我的未婚妻还轮不到你们来多嘴。”

  一缕紫色的长发从你视线外垂至你额前,你伸手轻轻地碰了碰这缕头发,一抬头对上了他的眼睛,他人只看见这位准家主满面的温柔,却只有你清清楚楚的瞧见

  ————————这双美丽的眼睛里什么都没有。

  

  

  

  

  

  











                   『三』

  你再一次见到他便是大婚的那天了。

  这天也是他接任家主的那天,整个s城因为这件事而风云莫测。

  而这件事的主人公却未出一声,只是履行着父辈的约定——与我结婚。

  说起来,这件事在你的记忆里留下的片段也并不多,不过是一席红帐,一双蓝眸,一夜缠绵罢了。

  你记得他很温柔,与你的互动在外人间看来完全是热恋之间的人们才会有的。可是只有你知道,那双美丽的蓝色眼睛的深处,从未有过你。

  你不恼,很平静。虽是众人眼中的花瓶,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聪明,不明事理。恰恰相反,被人明明白白的掌握在手里的傀儡,却是最能看清楚局面的人。身在局中却又不在局中,看到的最多,接触的也最多,这样的傀儡,终究会产生与操纵者不一的思想。

  你在等待着唯一的机会。

  

  

    

  

  











                   『四』

  商人,是最容易创造贪婪者的职业。

   你父亲的计划,可不是让你嫁进紫堂家获取一条商路的特殊待遇。吞并紫堂家并取而代之,才是他最终的目的。

  最近一段时间,你知道你的父亲联合几家人明里暗里给他下了不少绊子。可所有人都低估了他,所有大大小小的陷阱形如虚设,紫堂集团任在s市只手遮天。于是,最后的计划被启动了——暗杀。

  而作为利益婚姻牺牲品的你,便是主要的棋子。

  

    

  

  











                   『五』

  按照计划,你随意找了个借口让他陪你出门,而后慢慢接近了先前确认好的地点,那是一片静谧的荷塘,满池碧波在月光下闪着鳞鳞的白光。你已经在隐蔽处中看到了家族布好的人,那人向你比了个准备就绪的手势,等待你的确认。

  这是是s市各大家族翻身的机会,亦是傀儡挣脱控制的机会。

  “先生。”你拽了拽身侧人的衣袖,促他低头看你,你看到他薄荷绿色的眼睛里掩抑不住的烦躁。

  机会,唯一的机会。

  你在心里叹息似的感慨了一句,拉着他的领子吻上了他的唇,手势在身后笔下的同时,你注视着他因为惊讶而收缩的瞳孔,猝不及防的将他往边上带了一下。

  时间就此凝滞,你在他严重看到自己,穿着素底青花的旗袍,一如既往的美丽又脆弱。就像花瓶一样。

  “砰——”

  花瓶破碎,你看到他脸颊上出现了喷溅式的血,惊怒在他常年冷漠的脸上浮现出来,你觉得浑身的力气都失尽了,最后咬了一下他的下唇瓣,缝隙中流出最后诀别的话语。

  “我爱你。”

  

  

  

  

  











                   『六』

  最上等的花瓶终究负担不起这世间最纯净的情感,化作了碎片。

  

  

  











                   『?』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那女孩的时候,着实惊艳。小小的女孩子不吵不闹,安安静静的坐着,翻着一本画册。阳光透过镂空的墙洒在她脸上,小块小块的金斑和她异常白皙细腻的皮肤格外的相切。再仔细一点,我看到她长长的睫毛在细白的脸颊上投下小小的阴影。她很安静,繁复的大红色衣装沉重的压在她身上——比起她单薄的身体,那的确看起来格外的沉重,浓艳的色彩又使她本身就偏白的肌肤染上一种没有生气的颜色,惊艳之后,是一种她不在呼吸的错觉,比起人她更像是一件贵重的瓷器——尽管贵重,却只能在人们的手中被摆弄,炫耀。

  我说不出那时候为什么会有一种奇异的感觉,我以为是怜悯,或者对美好事物的喜爱。于是我也曾在一段时间里,为了这个小姑娘努力,希望帮助她,或者真正的做为这件“贵重品”唯一的主人。

  可这些在“利益”的面前化为乌有——我终于知晓了,这个女孩成为我未婚妻的真正原因。

  便是所谓的利益。

  事实上,我从一开始就知道,s市那些商业大族对紫堂家的不怀好意,那些明明暗暗里的排斥,嫉妒。我当然明白,她留在我身边莫过于是最大的隐患。我的枕边人,可能是他们最后且最大的底牌。她只是一件贵重品,只能仍人摆弄。

  可她也是脆弱的,在大多数时间,她只像是一个格外精致的瓷娃娃。

  干脆将计就计,这是某一天,我再一次注意到她对我的小心翼翼和眼眸中掩饰不住的爱意的时候,我坐下的决定。

  即使是她为我挡下子弹的的时候,我也不敢相信她背叛了自己的使命和家族。

  所谓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但失去了,又何来机会珍惜呢?我似乎已经忘不了,当她那天抬起头看我的那一刻,那个吻……还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然而最昂贵的花瓶,是没有替代品的,独一无二。我再也遇不见一个像她一样美丽脆弱而坚强的女子了。

  尽管,我还欠她一句“我爱你。”

评论(2)

热度(3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